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代替馬路」 移民署推廣實施外來學生線上申辦居留證

民署臺北市服務站大廳開學季前總是湧現人潮。(記者劉慶侯翻攝)

民署臺北市服務站大廳開學季前總是湧現人潮。(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0/01/29 10:5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每逢新學期開始,來自各國的僑生、外籍生等來臺求學者,早上一開門,便會湧入移民署1樓的臺北市服務站,等著申辦或換發居留證,北市的大專院校位居全國之首,僑外生人數更是逐年增多,學生們常常排隊一等就要1、2個小時。

移民署為了避免每年各校僑外生耗時耗力申辦在臺就學居留證,目前已建置「外來學生線上申辦系統」(Online Application System for Foreign Students),包括外國與僑外學生、香港與澳門學生、中國大陸地區學生、無戶籍國民學生等,申請居留證不用親臨排隊等10天,網路申辦只要5天即可下證,以「網路代替馬路」,方便又迅速。

「外來學生線上申辦系統」已建置完成,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為了進一步推廣學生運用該系統,特別於2月份開學前後,派員前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及國立陽明大學等3所學校,為在校生和新生專門舉辦系統線上申請說明會,詳細解說操作方法及在臺就學居留等相關事宜。

移民署表示,為了讓學生們充分瞭解各項資訊,安心在臺就學,這3所大學也將配合推廣全面線上申請,期能帶來引導作用,解決學生申辦潮帶來的不便。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僑外生線上系統假日也可使用,24小時無休,如果有操作上的問題,可在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撥打移民署客服專線:02-27967162諮詢。

移民署表示,「外來學生線上申辦系統」網址為:https://coa.immigration.gov.tw/coa-frontend/student/entry?lang=en。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也製作懶人包,歡迎各大專院校及僑外生多加利用。

移民署「外來學生線上申辦系統」宣導海報。 (記者劉慶侯翻攝)

移民署「外來學生線上申辦系統」宣導海報。 (記者劉慶侯翻攝)

移民署「外來學生線上申辦系統」懶人包。(記者劉慶侯翻攝)

移民署「外來學生線上申辦系統」懶人包。(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