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轉貼「陳玉珍沒了心跳」假訊息 法官裁定不罰

當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曾到醫院探望立委陳玉珍。(資料照)

當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曾到醫院探望立委陳玉珍。(資料照)

2020/01/29 12:5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卡神」楊蕙如涉嫌霸凌大阪辦事處內幕曝光後,國民黨立委前往外交部抗議,其中陳玉珍手被門夾傷送醫,竟有一名何姓網友在網路上轉貼「陳玉珍沒了心跳」假訊息,遭到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但台北地院認為,內容不至於影響公共安寧,裁定不罰。

多名國民黨立委12月6日到外交部抗議,推擠過程中陳玉珍的手被門夾到,身體不適遭送醫急救。陳玉珍躺在病床上的照片公開後,有中國網友發現生命偵測設備上沒有顯示任何數據,留言:「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被夾到手身受重傷,情況危急。據一名國民黨議員稱,蔡當局把陳玉珍夾到缺氧。事發後,韓國瑜等國民黨人前往醫院重症急救區探望陳立委,令人心痛的是,陳立委已經沒有了心跳。」

何姓網友發現這則貼文,於12月9日轉貼至韓國瑜的粉絲專頁上,警方網路巡邏時發現,認為這是假訊息,尋嫌通知何到案,訊後依違反社維法「散布謠言」移送台北地院新店簡易庭裁處。

不過,法官認為網友是因生命偵測設備上沒有數據,才會反諷「夾到缺氧」、「沒有心跳」,也有媒體引用報導,而政治人物的言行均屬可受公評之事,何姓網友未經查證轉貼假訊息雖有不當,但內容並非涉及恐怖或攻擊,不足使聞者因而產生畏懼或恐慌,致影響公共安寧,並不構成社維法,裁定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