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交通文宣廠商誤用五星旗圖案 交通大隊緊急回收、究責

高市交通摺頁文宣廠商誤用五星旗圖案(藍筆圈出)交通大隊緊急回收、究責。(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交通摺頁文宣廠商誤用五星旗圖案(藍筆圈出)交通大隊緊急回收、究責。(記者黃良傑攝)

2020/02/16 23:55

首次上稿 15:48
更新時間 23:5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警局印製的交通安全文宣,疑因廠商誤用免費圖,圖片上一面不到1平方公分面積的五星旗,被眼尖的民眾發現,交通大隊獲報緊急追回該批摺頁文宣,警局今晚做出最新懲處,負責繕校承辦人員未查覺圖片舛誤、即時更正,從嚴從重咎責,記過2次,組長督導不周,記過1次,並改調非主管職務,大隊長記過1次,要求廠商重新印製外,追究承辦廠商責任。

市警局交大表示,宣導汽機車輛不危險駕駛、不爭道,能夠一路平安不打折,警方於去年8月發包,每張摺頁0.3元,共印製1萬8000張,分發到各分局利用春節期間,尤其是愛河燈會上發送給遊客、市民,坦言當初檢視樣本時疏忽,未察覺下載的圖片上,印有一枚非常小的五星旗。

交通大隊接獲民眾反映,發現廠商疏失立即因應,緊急派人到各分局回收該份文宣,同時追究責任,交大指出,印刷廠下載免費圖庫照片,再打上交通宣導文,未留意到圖上有1面不到1平方公分的旗幟,其實是一面五星旗,承辦人審核時未發現問題,另組長也督導不周,2人被處分申誡究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