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龜山工廠大火撲滅 環保局鐵腕祭出重罰

2020/02/19 00:29

〔中央社〕桃園市政府消防局今天表示,桃園市龜山區大湖路下午發生工廠大火,火舌及黑色濃煙不斷自廠房冒出直竄天際,大火在晚間11時許撲滅,所幸無人受傷受困,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這場大火發生在下午2時許,消防局獲報後,總計派遣49輛消防車、2輛救護車及上百名消防人員搶救,隊員在抵達現場時,整個工廠已陷入火海,更延燒到鄰近工廠,不過大火在消防人員搶救下已經在晚間11時許撲滅,並進行殘火處理。

大火導致黑色濃煙不斷竄升天際,許多民眾遠在數公里外都可看到,現場更飄散濃厚的化學臭味,路面到處都是黑油。消防局表示,這處工廠為地上1層的鐵皮建築,現場燃燒塑膠及油類面積約3450平方公尺,所幸無人員受傷受困,詳細的財物損失及起火原因仍有待後續調查。

環保局表示,稽查人員到現場監控空氣品質發現,現場明顯有粒狀污染物及異味散布於空氣造成空氣污染,且未有防制措施,並判定排除有水蒸氣干擾的情形,已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依法告發將可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稽查人員現場勘查,在上風處及下風處檢測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讀值皆無明顯異常。環保局指出,火勢停止前,稽查人員仍會在現場持續監控空氣品質。

環保局表示,有關災後廢棄物清理部份,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要求工廠提送廢棄物處置計畫書,後續將依核定後的處置計畫書內容執行災後廢棄物清理,避免造成二次污染;環保局也會持續督導清理作業,屆時若未完成清理,也將依廢清法規定按日連續處罰。(編輯:陳政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