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團甄選爆糾紛 指揮家溫以仁涉誣告罪被訴

知名指揮家溫以仁涉誣告罪被起訴。(資料照)

知名指揮家溫以仁涉誣告罪被起訴。(資料照)

2020/02/19 11:06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知名指揮家溫以仁因參與國立台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現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家國樂團專任指揮甄選,未獲續聘,與傳藝中心劉姓行政人員及其弟發生糾紛,溫告劉女及其弟涉嫌偽造文書、瀆職,劉女與其弟均獲不起訴,劉弟不滿去年反控溫誣告,台北地檢署調閱相關卷宗,認定溫涉嫌誣告,今將他起訴。

溫以仁指控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涉捏造指揮甄選的會議紀錄,讓他在甄選中未被續聘,侵害他的工作權與名譽權,訴請傳藝中心國賠90萬元並刊登道歉啟事;一、二審都認定,傳藝中心並無捏造會議紀錄,溫未獲續聘是甄選小組的共同決議,判溫敗訴,最高法院去年11月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溫以仁曾被譽為台版「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王子」,曾任台灣國家國樂團首席客座指揮。2009年2月間他報名參與傳藝中心的專任指揮甄選,但最後未被錄取,事後憤而對傳藝中心提起多件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