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封城自爆花15萬偷渡回台 高市警揪造謠「女網友」

男子假扮女網友「洪綺」惡意放出武漢封城偷渡回台假消息造成恐慌。(取自網路)

男子假扮女網友「洪綺」惡意放出武漢封城偷渡回台假消息造成恐慌。(取自網路)

2020/02/19 12:3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陳姓男子不滿被網路賭博詐騙200多萬元,為讓網友關注找到詐騙男「硯哥」,竟異想天開,釋放自己由「硯哥」安排,自疫區武漢偷渡回台灣,引發網友恐慌,高市刑大於南投竹山鎮逮人,陳男見警大吃一驚,直呼「我手機都扔了,還這麼快找到我」,警方清查他並無到中國的出遊史,今依傳染病防治法、社維法送辦。

高市衞生局日前接獲舉報,指署名「洪綺」女子在臉書發文,自稱半年前到武漢找工作遇新冠肺炎疫情,武漢封城後被困無法返台,後見某LINE廣告,透過一名「硯哥」馮一硯男子協助,花了15萬元安排偷渡,順利返台,還鼓吹受困台商或親友,可以加入LINE,找「硯哥」幫忙逃離中國封城,網路留言讚馮是「再生父母」。

網友罵聲不斷且恐慌,衞生局質疑假訊息,但也憂慮成防疫破口,立即向高市刑大報案,刑大偵四隊和科偵隊組成專案,查出「洪綺」是假帳號,專案小組科技辦案,調閱相關網路資訊分析比對,鎖定在塑膠工廠操作員陳姓男子(29歲),警方前日埋伏陳男南投住處逮人。

陳男見警方上門十分訝異,忍不住問專案人員「我手機都扔了,怎麼這麼快找到我」,他坦承不諱,但供稱自己原是網路詐賭的受害人,去年被「硯哥」騙上網玩線上賭博,慘輸200多萬被逼還債,後來找不到「硯哥」,他曾向台中警方報案,心生一計,想利用武漢肺炎「封城偷渡」假訊息,吸引眾人和警方關切,進而找到詐騙他的「硯哥」,其實「硯哥」是他的仇人非恩人。

警方呼籲切勿在任何社群網站散布謠言等不實消息,如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另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散播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得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3萬元以下罰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