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掰勇闖凶宅鬼屋 「被斷手腳直播主」吳小哲亂入民宅被訴

吳季哲等人將民宅當成鬼屋凶宅,亂入拍攝影片被起訴。(記者張瑞楨翻攝自吳小哲探險台)

吳季哲等人將民宅當成鬼屋凶宅,亂入拍攝影片被起訴。(記者張瑞楨翻攝自吳小哲探險台)

2020/02/19 13:5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去年8月間,在臉書直播賣海鮮時,被「包龍星直播網」洪姓負責人等3人押走,打斷手腳丟在公園內的臉書直播主吳季哲,再度惹爭議,他在臉書上經營粉絲團「吳小哲探險台(勇闖鬼屋、恐怖在線)」,去年6月闖入中市一棟民宅,當成鬼屋或凶宅,錄影片於臉書吸引網友點閱,還製造女人驚嚇尖叫等驚悚音效,「我的魂跑了」、「有人在敲玻璃的聲音」,屋主氣得提出告訴,台中地檢署今天依侵入住宅、加重誹謗等罪嫌起訴。

吳男還在上述臉書直播錄影中,寫下「想看我開棺驗屍人數先破給我看」的聳動標題,此民宅雖然已閒置荒廢,但並非古厝,屋齡約為40、50年左右,起訴書則指出,41歲的吳季哲,去年6月22日晚間9時至11時,帶著一群人(人數不詳),跑到史姓婦人位於中市外埔區長生路的老家,正在門口徘徊時,鄰居感覺怪異而詢問,吳男等人謊稱拍戲,要取景拍攝民宅外觀,他們會告知屋主。

之後,吳男一群人搭梯子爬入民宅內,拍攝影片於上述粉絲團直播(粉絲人數9.8萬人),彼此還對話說,「這(屋子)有人還是沒人?」、「這裡頭到底有屍體嗎?不然怎麼會飄這種味道?」、「有人在講話」、「有人在床上走,有人在走路」、「我的魂跑了」、「有聲音、有聲音,有人在敲玻璃的聲音」、「那個聲音又來了,有人在走路,樓上有人在走路」,彼此對話之外,還搭破女人高聲尖叫的音效。

檢方認為,吳男上述直播畫面與對話,是把此民宅當鬼屋或凶宅,用探險直播方式,吸引網友點閱,卻讓史姓婦人飽受鄰居與親友的非議,深感困擾而提出告訴,也足以損害史婦的名譽與人格,同時觸犯侵入住宅罪與加重誹謗罪,聲明法院從重依加重誹謗罪處斷。

吳季哲(吳小哲)在去年8月27日晚間於臉書直播賣海鮮時,被人押走打斷手腳丟包在新埤親水公園,警方事後逮捕3嫌,法院裁定羈押,行兇原因疑為直播賣商品起衝突,吳男也得了「被斷手腳直播主」的渾號,他在療養時,還臉書直播感謝粉絲支持。

吳季哲等人將此民宅當成鬼屋凶宅,拍攝影片吸引網友點閱。(記者張瑞楨翻攝自吳小哲探險台)

吳季哲等人將此民宅當成鬼屋凶宅,拍攝影片吸引網友點閱。(記者張瑞楨翻攝自吳小哲探險台)

吳季哲因直播賣商品起糾紛,被人押走打斷手腳丟在公園。(資料照)

吳季哲因直播賣商品起糾紛,被人押走打斷手腳丟在公園。(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