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教大助教被爆A客委會200萬標案 校方竟還幫求情

有週刊報導指出,台中教育大學一名謝姓助理教授偽造文書,隱瞞校方標得客委會兩百多萬元的委託案,他一審被判徒刑8個月,校方卻「以德報怨」,只要求讓他賠償30萬元,並同意放棄一切民、刑事請求權以及撤回訴訟。(圖擷取自Google Map)

有週刊報導指出,台中教育大學一名謝姓助理教授偽造文書,隱瞞校方標得客委會兩百多萬元的委託案,他一審被判徒刑8個月,校方卻「以德報怨」,只要求讓他賠償30萬元,並同意放棄一切民、刑事請求權以及撤回訴訟。(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20/02/20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週刊報導指出,台中教育大學一名謝姓助理教授偽造文書,隱瞞校方標得客委會兩百多萬元的委託案,他一審被判徒刑8個月,校方卻「以德報怨」,只要求讓他賠償30萬元,並同意放棄一切民、刑事請求權以及撤回訴訟,法院為此改判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據指謝男竟還能順利升等副教授,且還到處囂張的檢舉同事,讓其他教授都直呼不可思議。

據《鏡週刊》報導,於中教大國際企業系任教的謝姓助理教授,兼任「進修推廣部」企畫組組長,原本主要負責承攬政府機關標案及民間企業委託之職能教育訓練等業務,2013年該校因承攬客委會的採購案獲得不錯的利潤,謝男為此私下聯繫「中華民國戶外遊憩學會」,並透過該學會名義競標,由於該學會並無雄厚背景與知名度,謝男藉由掌管「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推廣進修部」印章之便,偽造校方同意擔任該學會協力廠商的公文,同時還對客委會承辦人員稱,因學校案子太多,只要與該學會搭配就好,對中教大進修推廣部則稱來不及投標,但後續卻持續挪用中教大的資源執行標案,至於省下來的錢都進了謝男的口袋,該學會在謝男指示下開設帳號,將187萬5479元匯給謝男。

之後推廣部主任許可達獲悉此事,主動向調查局舉發,市調處以偽造文書、背信罪將謝男及另一名推廣部的許姓專案經理移送地檢署,不過謝對犯行一概否認,還謊稱是受許主任指示進行標案,由於他犯後態度惡劣,一審法官判他8個月徒刑,許姓專案經理則因當庭認罪、賠錢,被判4個月,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

報導提到,更讓他人非議的是,雖然官司纏身,謝男仍繼續為所妄為,不但繼續與「戶外遊憩學會」合作,還另外弄出一個「台灣數位休閒管理學會」,並透過兩個學會名義標了農委會水保局的多項標案,總金額加起來約1500多萬元;若以行情推估,至少有2成利潤。但校方卻「以德報怨」,只要求讓他賠償30萬元,並同意放棄一切民、刑事請求權以及撤回訴訟,法院為此改判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且在上訴期間還能順利升等副教授,最近的教評會也都安然過關,讓許多教授看傻了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