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嫌偷運「戰略性物品」至伊朗 技宸總座莊再華20萬交保

身兼技宸董事長的技嘉總經理李宜泰,訊後獲請回。(記者錢利忠攝)

身兼技宸董事長的技嘉總經理李宜泰,訊後獲請回。(記者錢利忠攝)

2020/02/20 08:4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技嘉集團旗下技宸股份公司,前年未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輸出許可證,即輾轉將一批「戰略性高科技貨品」經香港運至伊朗。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技宸公司及約談董事長李宜泰等4人,訊後李宜泰獲請回,技宸總經理莊再華則被依違反貿易法諭令2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及出海、女職員鄒華芹5萬元交保。

技嘉回應指出,技宸股份公司從未銷售管制貨品至敏感地區,而此2018年事項,純為報關公司的烏龍事件,並無實際之銷售,且同年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已來函裁定不予處分。且該項貨品價值僅2500美元,公司沒有理由動機。公司始終堅守客戶的信賴,恪遵法律為營運基石。同時公司也設定ERP SYSTEM(企業資源規劃系統),避免烏龍事項再次發生。

前年首次進入技嘉董事會的李宜泰,深耕網通事業20多年,除擔任技宸董事長,今年元旦也接下母公司技嘉總經理要職,被視為擠進技嘉接班團隊中。李宜泰負責的技宸,正朝工業物聯網等相關業務方向發展。

檢調獲報,技宸於2018年12月間運送一批貨品至伊朗,因未取得輸出許可證,報關出口時遭退回,技宸隨即透過母公司技嘉集團的船務部門,將該批貨品先運至香港,之後輾轉運至伊朗,涉嫌違反貿易法。

我國為配合國際出口組織的相關規範,自2006年6月1日開始,針對出口伊朗的貨品增列相關管制類別。根據貿易法第27條,未經許可,輸出入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至管制地區,最重可處5年徒刑。

戰略性高科技貨品分10大類別,除核能物質與設施、特殊材料及相關設備,還包括電子、電腦、電信及資訊安全、感應器與雷射、導航與航空電子、海事、航太與推進系統等。

身兼技宸董事長的技嘉總經理李宜泰(左2),訊後獲請回。(記者錢利忠攝)

身兼技宸董事長的技嘉總經理李宜泰(左2),訊後獲請回。(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