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實爆料劉政池私佔陽明山國有地 何志偉確定判賠35萬

立法委員何志偉。(資料照)

立法委員何志偉。(資料照)

2020/02/20 11:1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立法委員何志偉7年前在台北市議員任內爆料指出,時任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霸佔陽明山區國有地,不但蓋豪宅,還破壞樹林植被,「至少還有10處私佔國有地沒曝光」,劉政池怒告何志偉求償350萬,高等法院二審認定何未經合理查證,判何志偉須賠劉政池35萬元,並登報道歉;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何上訴,何志偉確定要賠。

判決指出,何志偉2013年爆料指出「劉政池至少還有10處私佔國有地未曝光,及另擁數間別墅,正複製同樣模式侵占國有地」、「七七行館從成本300萬變成7億7千萬元的豪宅,價格翻揚了好幾十倍」。

歷審都認定何志偉未能舉證證明其爆料屬實,侵害劉政池的名譽,一審判何志偉須賠償劉政池50萬元,並登報道歉;二審高等法院改判何志偉須賠劉政池35萬,並登報道歉。

何上訴三審,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