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映重整後大裁員 董座林蔚山夫婦挨告特別背信

華映工會今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林蔚山夫婦涉犯證券交易法」的特別背信等罪。(記者錢利忠攝)

華映工會今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林蔚山夫婦涉犯證券交易法」的特別背信等罪。(記者錢利忠攝)

2020/02/20 12:07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大同公司子公司、面板廠華映前年12月宣布重整,華映工會認為公司董事長林蔚山、董事林郭文艷夫婦,拿華映員工辛勤工作成果與全體股東利益,來保證中國華映科技的獲利,隱匿對公司重大影響的資訊,今天上午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林蔚山夫婦違反「證券交易法」的特別背信等罪。

工會表示,林蔚山、林郭文艷長年擔任台灣華映董事長、董事,且林郭文艷在2017年3月8日前也擔任中國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華映科技董事及戰略委員會委員,2人長年都是台灣華映母公司大同公司的實際負責人。

工會指出,2018年12月13日華映突然宣布聲請重整,華映工會及員工沒有人事先知道這個消息,而聲請重整的原因是孫公司中國華映科技向台灣華映追討帳款及子公司華映百慕達公司,無法清償12月18日到期的香港民生銀行5300萬美元借款。

工會認為,台灣華映或母公司大同公司,隱匿此對公司具有重大影響的資訊,未誠實在財務報表揭露,金管會去年4月也認定華映及大同均未於此財報揭露相關重大訊息,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財報不實罪,因此提出告發,籲請檢察長儘速查扣華映的所有財務、業務資料,並扣押這些不肖人士財產,讓受害的勞工、投資人能有獲得賠償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