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嘴鮮血急鳴喇叭攔警 「SOS」求救字條好駭人

員警緊急替吳男通報救護車前來及時送醫,虛驚一場。(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緊急替吳男通報救護車前來及時送醫,虛驚一場。(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2/20 17:0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吳姓男子日前因口腔手術傷口裂開血流不止,趨車就醫途中又遇上車潮趕緊上前求助巡邏員警,只是吳男因口中滿是鮮血不便說話,僅能指著寫有「SOS」等字眼的筆記本示意,幸好員警馬上會意過來處置得宜並即時送醫,吳男也於狀況穩定後特地上網發文,感謝員警們的熱心。

台中市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張唯琳、林政穎,上週六近中午巡邏行經東區南京路停等紅燈時,聽見後方有急促喇叭聲,只見42歲吳男從副駕駛座下車狂奔向員警卻無法說話,一直指著寫有「開刀、出血、SOS」等字的筆記本示意,員警詢問:「你需要救護車是嗎?」遂立即聯繫救護車到場。

原來吳男月初曾進行口腔手術,當天稍早在家中發現口腔內大量出血,疑似傷口破裂,因不想浪費社會資源叫救護車,先自行處理傷口後由胞妹驅車趕往醫院,然該時段車流量大,傷口又血流不止,正慌張得不知如何是好,幸好遇到巡邏員警。

等待救護車期間,員警也協助聯繫開刀醫院了解病情,並依照醫生指示,請吳男妹妹至超商購買冰塊,讓吳男暫時含在嘴巴做緊急處置,最後經救護車及時送醫,迅速處置傷口止血,虛驚一場;而吳男這兩天住院治療時,也特地至該分局臉書粉絲頁PO文感謝員警們協助送醫,員警們得知後也感到相當窩心。

東區所所長魏綉薌表示,民眾若遇類似緊急情況,可直接撥打119或110向警消求助,由警消安全護送就醫,也呼籲民眾聽聞救護車或警方蜂鳴器聲音時,請提高警覺,優先禮讓。

吳男術後到三分局官網臉書留言,表達感謝之意。(記者許國楨翻攝)

吳男術後到三分局官網臉書留言,表達感謝之意。(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