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尋親受阻 警高效率助港人尋親

香港藉的莫姓女子跑到六分局協和所求助尋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香港藉的莫姓女子跑到六分局協和所求助尋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2/27 13:5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名港籍女子前天跑到台中市第六分局協和派出所求助,表示其住在香港的友人原預定2月搭機來台,尋找在台工作但失聯許久的女兒,豈料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導致行程受阻無法成行,才請她至派出所尋求幫助,在警方耐心的抽絲剝繭追查之下,終於聯繫到對方,讓其在香港的家人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協和所警員鍾鋒祈當天傍晚備勤時,香港籍的莫姓女子慌忙跑進派出所,聲稱一名同為香港籍的翁姓女子在台失聯許久,遠在香港的翁女家屬,又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無法來台找尋家人,情急之下才委託她代為報警求助,警方得知原委立即清查翁女在台登記地址,並請同仁前往該址尋找。

但警方到場後,才發現該址為一間會計事務所,事務所員工表示翁女並未居住該處,員警鍥而不捨繼續詢問事務所負責人,翁女是否有在事務所上班,能否提供翁女的聯繫方式,事務所負責人才娓娓說到,翁女為該事務所前員工,目前還有使用LINE通訊軟體與他聯絡。

員警聽聞立即請負責人向翁女要聯絡電話後,讓莫女與其聯繫,並順利讓翁女遠在香港心急如焚的家人能與翁女取得通話聯繫,讓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受困香港的翁女家人,得以在30分鐘內迅速聯繫上翁女,對於警方高效率的協助相當感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