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新鼎金幫」愛惹事 還沒大尾先被捉

高市刑大破獲林男為首的「新鼎金幫」,起獲槍管、球棒等證物。(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市刑大破獲林男為首的「新鼎金幫」,起獲槍管、球棒等證物。(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02/27 15:4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以林姓男子為首、涉嫌多起高雄街頭滋事案件的「新鼎金幫」,經高雄警方連月蒐證,日前兵分多路逮捕林男等8名嫌犯,趁他們還沒「變大尾」前,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

高市刑大指出,林姓男子(42歲)從去年起在三民區金獅湖一帶召集手下,還用LINE成立群組「新鼎金幫」,時常透過群組揪眾四處滋事;去年8月,林的朋友遇感情糾紛,他找對方出來談時,還沒動口就先動手,一群人把被害人圍毆成傷。

林男也曾為了女友與前男友的1萬元債務糾紛,揪眾到前男友母親經營的飯館砸雞蛋;還有一名林男的友人與朋友有2萬元的債務未解,他出面處理時,也是不等對方開口,就先動手打人。

更囂張的是,曾有一名路人騎機車按喇叭,林男和他的幫眾以為對方挑釁,竟驅車將該名無辜的路人攔下痛打一頓;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為避免林男等人「作大」,經報請檢方指揮偵辦後,日前順利逮捕林男等8人到案,並起獲槍管、改造子彈等,訊後依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