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績效對地方警開罰不手軟?國道警開烏龍罰單連忙銷單滅火

國道九隊對新北警汐止分局拖吊車逕行舉發的烏龍罰單。(記者吳仁捷翻攝)

國道九隊對新北警汐止分局拖吊車逕行舉發的烏龍罰單。(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0/02/27 16:18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網路近來瘋傳新北市警察局一輛警用拖吊車拖吊故障警車行經國道,卻遭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九大隊,以拖吊非於高速公路故障車輛行駛高速公路為由開罰,這張警察逕行舉發警察的罕見罰單在網路瘋傳,網友猛虧國道警鐵面無私,但國道警方事後經察覺警員開單疏失,給予外界搶績效疑慮,認定不符逕舉條文已函文銷單,檢討開單警員缺失,避免警察友軍間的對立。

這張烏龍罰單是本月3日上午9時35分在福高南港路段由國道九隊七堵小隊林姓警員舉發,當時新北警汐止分局拖吊車拖吊一輛故障警用巡邏車途經該路段,林員認定「違反拖吊非於高速公路故障之車輛行駛於高速公路」違規逕舉,其中車主地址註明的新北市府中路32號,就是新北市警察局地址,新北警方接到這張罰單後,一頭霧水。

據了解,這輛新北警汐止交通分隊的拖吊車當時拖吊故障警車,途經該路段,未料遭國道警舉發違規;新北警接獲罰單後,雖感到訝異,但也尊重國道警裁量權,未料經手的警員看不過去,暗中將罰單與違規採證照片LINE在群組上,罕見的警方對警方開罰罰單才曝光。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九大隊說,依規定,拖救廠商須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簽約合作,才能拖吊在國道上故障的車輛,非簽約合作拖救廠商的拖救車,不得在高速公路拖吊在高速公路上故障的車輛;針對汐止警方個案,違規是事實,但必須現場攔停,不得逕舉,認定林員舉發程序瑕疵,將行為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撤銷該罰單。

國道九隊針對該舉發缺失,列入案例教育,利用勤前教育、常訓加強宣導,強化員警交通法令及執法專業知識,要求主管及審核人員落實督導審核責任。

國道九隊對新北警汐止分局拖吊車逕行舉發的違規畫面。(記者吳仁捷翻攝)

國道九隊對新北警汐止分局拖吊車逕行舉發的違規畫面。(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