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蘆洲分局明年啟用 侯友宜:規劃社會住宅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陳心瑜攝)

2020/03/08 14:2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舊的蘆洲警分局辦公廳舍因921地震主體結構受損,且啟用約30年,辦公空間已不足,2018年啟動新建工程,預計明年3月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視察表示,新廳舍備勤室空間應有餘裕,可規劃為社會住宅;也希望禮堂、羽球場未來與民眾共享使用。民代也反映,環保署環境事故小組台北隊不應進駐分局新廳舍,應改遷移他處,將一樓空間留給更需要的外勤單位如偵查隊、警備隊使用。

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長祝惠美說,蘆洲分局新廳舍基地位於長興路158巷,為地下2層、地上7層建築,空間為舊廳舍的2.5倍。1樓為三民派出所、交通裁決所以及環保署環境事故小組台北隊,2至7層樓則為分局各單位辦公室及休憩空間,總經費約4.8億。

侯友宜視察表示,蘆洲分局肩負蘆洲、五股、八里3轄區32萬民眾安全,完工啟用後,能讓同仁有更完善的辦公環境。

侯友宜說,樓層規劃要考量利民、便民和同仁值勤的需求,他責成調整相關規劃,包括同仁也許不需要這麼多備勤室空間,可另規劃社會住宅,使用率不高的禮堂、羽球場,也可適度開放讓附近民眾使用。

蘆洲警分局長李忠萍說,備勤室規劃34間共約100個床位,將調查分局460位同仁需求,部分調整為職務宿舍,若有餘裕,就能作為社會住宅規劃。

至於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質疑,一樓空間有三分之一規劃為環保署環境事故小組台北隊進駐,認為小組不應排擠偵查隊、警備隊到二樓空間,認為可以改進駐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李忠萍說,分局也希望外勤單位在一樓,將和環保署持續開會協調。

李忠萍表示,環境事故小組台北隊現進駐在分局廳舍旁、蘆洲消防分隊舊址,當初規劃新廳舍時,環境事故小組台北隊也希望一同搬進新廳舍。

蘆洲分局新廳舍基地位於長興路158巷,為地下2層、地上7層建築,空間為舊廳舍的2.5倍。(新北工務局提供)

蘆洲分局新廳舍基地位於長興路158巷,為地下2層、地上7層建築,空間為舊廳舍的2.5倍。(新北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