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檢警也用165反詐專線 桃園女慘被騙走90萬元

刑事局提反假檢警詐騙6招撇步籲民眾別上當。(記者姚岳宏翻攝)

刑事局提反假檢警詐騙6招撇步籲民眾別上當。(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3/08 14:44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桃園市50歲林姓婦人上月底在家裡接到假檢警詐騙電話,謊稱她不只遭人盜用健保卡,還遭人冒名開立銀行帳戶涉及洗錢,一開始婦人還半信半疑,對方最後竟動用到「假的165專線」並「轉接」給她、稱涉及重大刑案,她才開始驚慌,依對方指示分3次領出現金交給歹徒,最後越想越不對,打電話到「真的」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才發現自己被騙,損失新台幣90餘萬元。

警方調查,歹徒先假冒中華電信公司來電,表示林女因有電信帳單欠款未繳才來電催收,但林女稱未欠任何款項,對方隨即轉接到165報案專線,查出林女帳戶有涉嫌洗錢,不法使用,為釐清案情案件要再轉由地檢署檢察官處理,隨即把電話轉接給其他「假警察」及「假檢察官」。

對方謊稱林女不只遭人盜用健保卡,還遭人冒名開立銀行帳戶,且該帳戶涉入洗錢重大刑案,要求林女將名下金融帳戶金錢需全部提領出來,交給法院監管以證明清白,並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威脅她不得告訴任何人,林女嚇到六神無主並信以為真,才依指示將提款現金交給歹徒。

警方提醒,「假檢警」詐騙集團大多鎖定50歲以上生活單純、白天獨自在家、對詐騙話術較不熟悉的中老年人、退休人員、家庭主婦下手,警方呼籲,公務機關不會在電話中製作筆錄,更不會要求監管民眾之帳戶或財產,健保署跟中華電信網站也都曾公告表示不會透過電話語音系統要求民眾按任何鍵轉接客服人員,民眾如接到可疑電話,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中華電信也網站也貼出公告分辨詐騙電話與真實催費電話不同處。(記者姚岳宏翻攝)

中華電信也網站也貼出公告分辨詐騙電話與真實催費電話不同處。(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