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要警政署長做好防疫、治安 高雄警方支持力挺

行政院長蘇貞昌要警政署長陳家欽,帶領7萬警察做好防疫、治安。(記者黃良傑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要警政署長陳家欽,帶領7萬警察做好防疫、治安。(記者黃良傑翻攝)

2020/03/29 00:5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對疫情嚴峻當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卻未告知他,就將警政署長陳家欽函送檢方又遭退件,表示心頭沉重、不樂見這樣亂,他交代陳署長好好帶著7萬多警察人員,做好防疫跟治安,高雄基層官警都支持院長「不要亂」的指示,也為曾在槍戰和弟兄出生入死、大寮監獄劫囚談判的鐵漢署長抱屈。

對於政風單位調查署長被匿名檢舉的人事案「查無不法」,卻仍在行政院長未獲告知前函送台北地檢署後,雖然被檢方退件,但基層官警也為陳署長叫屈、不捨,認為此舉羞辱警察大家長意味,高於政風處實質調查結果,官警士氣多少受到影響,基層希望內政部也應尊重職場倫理,才好表率要求各署遵守倫理。

基層官警表示,署長陳家欽任高市警局長時,曾發現積分排名有時不一定公平,基層反映破案績效硬被急升官的長官搶取,排名確定後,有些人自認一定升得到,只是等著升反而後繼無力,後來加入「重大功績」、「危機處理」,使升遷更公平而務實,但讓已近升職者最後落選,也招致不少人怨恨。

警界認為陳家欽雖是首位由高雄市警察局長升任署長,也是因為他的刑事專長和指揮調度,並非破例,六都警察局長都有升任署長資格,不僅保護小英總統有功,也曾漂亮化解104年大寮監獄持槍劫囚危機,許姓警官回憶當時因局長陳家欽精準判斷,告誡首謀鄭立德「就算是押人質衝出,也一定下令開槍攔阻」,震懾鄭才不敢押人質衝出,最終集體飲彈終於落幕。

蘇院長要求陳署長在疫情嚴峻的此時此刻,好好帶著7萬多警察人員做好防疫跟治安,高雄警方表示支持,陳姓警員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署長四處奔走,想方設法為執勤員警爭取更好更多的防護裝備,從無口罩到每日至少1片,後續還持續添購隔離衣及護目鏡等,令基層窩心、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