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男整日未進食 跑到派出所求助獲援

熱心的警員林杞強除了買便當給杜男外,也贈送他麵包、泡麵及水果(記者吳昇儒翻攝)

熱心的警員林杞強除了買便當給杜男外,也贈送他麵包、泡麵及水果(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0/03/30 11:48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杜姓男子長期失業,求職近半年均無下文,身上的積蓄已經花光,整日未進食,昨日中午跑到信六路派出所向警方求援。警員林杞強得知狀況後,立刻自掏腰包購買便當給他食用,並提供泡麵、麵包及水果等糧食送給杜男,助其暫時度過難關。警方也馬上協助申請馬上關懷專案,給予幫助支持。

據了解,杜男因為行動不便,加上罹有精神方面宿疾,被老闆解雇,近年來都是靠著打零工維生,但因為肢體不便,難以找到新的工作,只好四處打聽有沒有自己能勝任的工作。

先前八斗子派出所就曾給予杜男協助,幫忙申請急難救助金,但杜男仍未找到工作,四處徘徊。

杜男離開派出所時,頻頻直說會趕快振作起來,並感謝員警們的幫忙,自己有這些糧食應該可以多撐幾天。警方也馬上聯繫社福單位,希望能給杜男更多幫助。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長高德昌表示,為民服務是警方極力推行的目標,尤其對於有急難需求助民眾,警方皆能義不容辭地以各種方法提供幫助,讓民眾感受到轄區警察的溫馨與友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