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聽虐兒案當庭落淚 審判長親遞衛生紙超暖

「長欣補習班」涉嫌虐童,園長林漢凌(見圖)今仍否認虐童。(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長欣補習班」涉嫌虐童,園長林漢凌(見圖)今仍否認虐童。(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0/03/30 21:3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欣補習班」女負責人林漢凌與女老師劉蕓德、金智儀,3女涉嫌長期虐待L姓男童長達7年,害男童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3女均被依「妨害幼童發育」罪嫌起訴。北院今再度開庭,時任林姓女行政助理啜泣作證,坐在旁聽席的幼童母親也數度落淚,暖心審判長見狀透過通譯遞衛生紙給幼童母親拭淚。

起訴指出,2歲多的L童在2006年赴補習班上學,此後凌虐7年,手法包括壓頭塞進裝滿冷水的水桶、3至4小時半蹲、交互蹲跳、跨椅懸空的「桂河大橋」、冬天沖冷水、「人體風火輪」(抓住雙腳、頭下腳上旋轉)、用愛的小手毆打等。

林漢凌甚至還在班上指L母在醫院上班,L童「手上有病毒,尿尿有細菌」,逼L童整天戴口罩坐教室外,禁止喝水、吃飯、上廁所,逼L童吃有7公分黴菌絲的發霉點心、辣椒水噴臉、穿女裝供她嘲弄等。

林漢凌今仍否認犯罪,強調「經營補教業最重視名譽,我怎麼可能作這種事(指虐童)?」

林姓女行政助理則證稱,她2011年至2014年在補習班任職,L童當時只有小學一、二年級,她從來沒看過L童喝水或吃過補習班提供的餐飯,L童永遠都坐在教室角落地板,且她沒見過L童有桌椅,L童都是趴在地板上寫作業,而L童的安親班老師也只回她:「L童不會餓,妳不用管他」、「L童不乖就坐在那邊」等語。

林姓女助理也說,她曾見過L童喝林漢凌吃剩的麻辣湯,林漢凌當下站在旁邊看L童,她雖問L童「不會辣嗎?」林漢凌卻代答「L童不怕辣、很喜歡喝」,且她也看過林漢凌趁其他小孩午休時,故意拿發霉蛋糕給L童吃,她當下非常震驚,但L童只是面無表情地默默吃下。

林姓女助理當庭也親自示範L童被體罰動作,包括手平舉、雙腳半蹲等;她說,L童很常在辦公室大廳被罰半蹲長達數個小時,常常是她在學生午休前看到L童半蹲,直到下午3時外出採買回來,L童依舊半蹲,L童會蹲到頭髮全濕、臉色發白、冒冷汗與發抖,「但L童還是一直蹲」,且林漢凌要體罰幼兒部學生,也要L童去示範「桂河大橋」體罰動作。

林女哭向合議庭表示,她從未見過L童吃過一口飯或喝過一口水,她雖然很想告訴L童的母親,卻缺乏人證與物證,「我想帶L童離開這個惡魔的地方,但我沒辦法」,林漢凌在家長面前會表現的很愛小孩,實際上卻非如此。

合議庭庭末全案候核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