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 熱心牙醫捐「戰備物資」助警防疫

台中市一家牙醫診所上週捐了一批防疫戰備物資給第一分局。(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一家牙醫診所上週捐了一批防疫戰備物資給第一分局。(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4/05 12:4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員警除配合相關單位訪視居家檢疫,又要透過M-POLICE 查詢是否有居家檢疫或隔離對象趴趴走,是第一線最直接、最近距離接觸民眾的一群,中市一家牙醫診所不捨基層沒有足夠防疫物資保護自己,將診所過年前預先採購的一批防疫戰備物資捐給第一分局,希藉此拋磚引玉,也為防疫盡份心力。

這陣子因疫情影響,員警除了維護轄區治安外,每個人更是提高警覺,都會先在警所外洗手清潔完畢後再量測體溫始得入內,確保病原隔離於駐地之外,而中市真愛美學牙醫診所執行長林傳凱,最近發現到員警是第一線最直接、最近距離接觸民眾的一群,除要配合里長或是衛生局訪視居家檢疫,又要透過M-POLICE 查詢是否有居家檢疫或隔離對象,不讓這些居家檢疫或隔離對象趴趴走,相當辛苦。

但他又發現這些基層員警沒有足夠防疫物資來保護自己,決定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上週便緊急四處調貨,甚至將診所在過年前預先採購的戰備物資,也緊急提供捐贈給中市第一分局,包含1人1瓶的酒精及次氯酸水、防護衣100件、護目鏡100個、面罩60個、手套1000雙、次氯酸水12桶。

同時最特別的是捐贈了一台次氯酸水製作機,讓分局可以自給自足生產使用,雖然這些防疫物資要價將近11萬元,但這分心意卻是無法用價值來衡量的,也希望透過此次拋磚引玉,希望更多人士來支持警察;分局長孫太康也代表同仁表達感謝之意,強調警察工作充滿繁雜及不確定性,在這場戰役中也不能缺席,防疫期間將配合市府向公共場所業者宣導做好環境消毒,以免疫情擴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牙醫林傳凱希藉此拋磚引玉,也為防疫盡份心力。(記者許國楨翻攝)

牙醫林傳凱希藉此拋磚引玉,也為防疫盡份心力。(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