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牌加裝反光貼紙 恐吃上3000元罰單

車牌違規加裝反光貼紙,可能吃上3千元以上罰單。(交通事件裁決處提供)

車牌違規加裝反光貼紙,可能吃上3千元以上罰單。(交通事件裁決處提供)

2020/04/06 14:1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日前一位民眾宣稱為了避免後車追撞,在車牌上加裝反光牌框貼紙,結果遭警方開單舉發,民眾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被法官判決敗訴。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指出,法官認為夜間當光線照射在車牌上,因貼紙產生反光,造成車牌號碼無法辨識,構成「以安裝其他器具之方式不能辨識其牌號」的違規事實,因此判決民眾敗訴。

裁決處處長李忠台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3條第1款等規定,汽、機車駕駛人如以安裝其他器具的方式,導致無法辨認牌號,可處3000元以上、3900元以下罰鍰,統計新北市今年1至2月有79件違規案。

警方指出,通常民眾在車牌上張貼反光貼紙,目的是規避照相舉發,如有發生交通事故,可能肇事逃逸,影響交通秩序與安全,有心犯案的歹徒可能藉此規避查緝,擾亂社會治安;即便車牌有反光貼紙,但違規照相通常採用低光源拍攝,警察只要調整影像曝光度,仍可查明違規車牌號碼,開單舉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