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般口罩誆稱N95抬價販售 無良藥局還囤積口罩被法辦

2020/04/06 22:15
何男將一般口罩誆稱N95抬價販售,不法牟利近250萬元。(中檢提供)

何男將一般口罩誆稱N95抬價販售,不法牟利近250萬元。(中檢提供)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受到武漢疫情影響,全台今年2月一度口罩荒,台中市一間藥局的貨源充足疑有囤積口罩及抬價販售情形,經檢方追查上月搜索,果真查扣到何姓藥局老闆兼藥師涉嫌囤積大量醫療及N95醫用口罩,且將一般醫用口罩謊稱N95等級抬價牟利情事,訊後全案依違反藥事法、傳染病防治法等罪送辦諭令20萬元交保。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年2月接獲情資,在各地民眾多無法購得口罩情形下,中市一間藥局卻貨源充足,還以每個30元到50元不等價格,大量對外販賣N95等級醫用口罩,當月22日實地稽查,發現該藥局疑囤積口罩牟利,且不到一個月就賣掉5萬個N95口罩,海削近250萬元。

檢方在藥局查扣到散裝醫療用口罩17箱(1萬7000個)、N95醫用專業防護罩空紙盒17箱(約8000個)。(中檢提供)

檢方在藥局查扣到散裝醫療用口罩17箱(1萬7000個)、N95醫用專業防護罩空紙盒17箱(約8000個)。(中檢提供)

但這些口罩實際上並無N95等級檢驗合格標誌,懷疑50歲的何姓藥局老闆兼藥師以假亂真,抬價牟利;案經中檢檢察官持續追查並在今年3月10日搜索藥局,計查扣散裝醫療用口罩共計17箱(約1萬7000個)、N95醫用口罩1266個、內容虛偽不實的N95醫用專業防護罩空紙盒17箱(約8000個),除約談何男到案並漏夜偵訊相關口罩工廠製造供應商、口罩紙盒廠商等證人以釐清案情。

經初步調查發現,何男明知他囤積的口罩沒有何檢驗認證,仍在外盒標示不實「醫用專業防護口罩」、「N95/FFP2 NR」等內容,明顯利用民眾相信藥局專業的心理,趁機欺騙陷入口罩荒恐慌的民眾,訊後依涉嫌違反藥事法第84條之販賣未經核准擅自製造或輸入之醫療材、傳染病防治法第61條之囤積口罩、刑法第251條之商品虛偽標示不實等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