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姦夫淫婦」強逼女信眾下跪 出家道僧吃官司

台灣道教門派聯合總會於2017年於溪湖風箏公園舉辦「祈安植福息災護國安靈大聖會」,場面盛大,包括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前內政部長余政憲都是貴賓。(記者顏宏駿翻攝自youtube 「台灣道教門派聯合總會」影片)

台灣道教門派聯合總會於2017年於溪湖風箏公園舉辦「祈安植福息災護國安靈大聖會」,場面盛大,包括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前內政部長余政憲都是貴賓。(記者顏宏駿翻攝自youtube 「台灣道教門派聯合總會」影片)

2020/04/06 22:5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法號「本修」的林姓出家道僧,2017年4月間利用台灣道教門派聯合會舉辦法會的機會,公開強逼黃姓女信眾跪在神壇前20分鐘懺悔,理由是他認為黃女跟某道場住持有姦情,黃女自覺受辱,對林僧提強制罪告訴,該案經彰化地院審理今判處林僧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

這場名為「祈安植福息災護國安靈大聖會」由台灣道教門派聯合總會舉辦,舉辦地點在溪湖鎮風箏公園,法會從2017年4月22日持續辦到5月1日,法會場面非常盛大,現場設多個神壇舉辦法事,參加者逾千人,主要來自台灣多個道教宮廟負責人及幹部,4月22日主壇開香日,主辦單位還邀請當時的彰化縣長魏明谷、立委洪宗熠、前內政部長余政憲等人與,豈料開香日隔天,就有出家僧人假藉神道之名,公開逼迫女道親在神壇前下跪。女子事後自覺受辱,對該僧提強制罪告訴。

判決書指出,法號「本修」的林姓僧人認為,屬於「玄都玉京」門下的黃女跟該派盧姓負責人有姦情,他利用盧某和黃女即將進入會場開會之際,把殿後的黃女攔下,然後要她在「人壇」前下跪,否則將把兩人的姦情當場公開,他大聲對黃女說「女人要愛惜自己的貞操,如同愛惜自己的羽毛,懺悔得清淨,清淨得安樂」,黃女擔心法會因林僧鬧場而耽誤,迫於無奈下跪長達20分鐘,期間還有一名同派的邱女覺得這是宗教儀式,一個女人大庭廣眾下被迫下跪場面不雅,便陪黃女一起下跪,但林僧對邱女說「不關妳的事,不是我要妳下跪的」,惟邱女仍陪黃女持續長跪不起。

林僧向法官辯稱,他從來沒有逼迫黃女下跪,是黃女自願的。但同跪的邱女作證時表示,被告在法會現場手持麥克風,宣稱黃女與盧男有姦情,還說黃女是狐狸精,盧男是豬哥精。

法官表示,被告以揚言公開告訴人姦情等語,脅迫黃女在公開的場合下跪,除妨害告訴人之自由意志外,亦對告訴人之人格有所眨損,身心影響甚鉅,被告犯後矢口否認犯行,未見悔意,考量情狀,判處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