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善款付車禍消防員醫療費?家屬憂心後遺症 盼韓國瑜解套

高市消防局鳳祥分隊5名消防員出車禍造成1死4傷。(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消防局鳳祥分隊5名消防員出車禍造成1死4傷。(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2020/04/06 23:22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消防局鳳祥分隊5名消防員出車禍1死4傷,市府承諾全額負擔醫療費,卻是要用善款支付,家屬認為消防隊員因公受傷,應由市府負擔醫療費,不希望動用社會善款,避免壓縮到因公受傷的消防員未來的長照及復健費用。

市府消防局表示,市府編列預算只有慰問金,沒有醫療費用的項目,就連高雄氣爆也是以善款支付,當初因不知善款會有多少,才未公開說明要以善款支付醫療費,另有加保百萬加重意外險,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傷者;另公保只給付殘廢、養老、死亡,將由全民健保支付復健、疾病傷害費,強調市府會全力協助消防員,後續照護若善款不足,也會請民間友人幫忙。

高市消防局鳳祥分隊5名消防員今年2月13日深夜近10時出勤,不料才出車400公尺,於鳳山區鳳頂、過埤路口,與張男駕駛的曳引車擦撞,造成消防隊員1死4傷,其中小隊長馮永昌送醫不治。

值得一提的是,迄今仍有2人重傷住院,後續復健之路漫長,所需醫療費用龐大,社會各界發揮愛心,大家慷慨解囊,迄今捐了3000多萬元,希望幫助5人度過難關。

市府承諾全額負擔醫療費,卻要用3000多萬元善款支付,不過家屬認為消防隊員因公受傷,應由市府負擔醫療費,不希望市府以善款支付,若市府沒有預算經費,能否動用預備金,盼市長韓國瑜幫忙解套。

尤其消防隊員們傷勢嚴重,面臨龐大醫療、照護費用,許多費用健保不給付,家屬必須自費,加上長期復健費用,甚至長期照護問題,一旦動用善款支付醫療費,勢必壓縮到後續復健及長照費用,令家屬憂心不已。

高雄市消防局鳳祥分隊水箱車車頭車禍後撞得完全變形,5名消防員出車禍造成1死4傷。(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消防局鳳祥分隊水箱車車頭車禍後撞得完全變形,5名消防員出車禍造成1死4傷。(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