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退警發文質疑發國難財 惹怒民進黨提告

林姓網友與台北市退警協會陳男分別公開發文指民進黨在武漢肺炎期間發「國難財」、「災難錢」遭提告;士檢認定2人言論屬「可受公評之事」,處分不起訴。(資料照)

林姓網友與台北市退警協會陳男分別公開發文指民進黨在武漢肺炎期間發「國難財」、「災難錢」遭提告;士檢認定2人言論屬「可受公評之事」,處分不起訴。(資料照)

2020/04/07 14:1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襲台期間,林姓網友與台北市退警協會陳男分別公開發文指民進黨發「國難財」、「災難錢」,遭民進黨認為侮辱公署且誹謗,委由發言人顏若芳代為出面提告。士林地檢署偵結,認定2人所述言論屬「可受公評之事」,處分不起訴。

顏若芳2月4日代表民進黨赴刑事局提告,指網友散布謠言;顏強調,防疫視同作戰,假訊息不容在國家防疫期間流竄。

士檢查出,林姓網友今年1月31日晚間,上臉書貼文指「原來衛福部買口罩1.5元,賣給通路商3元,通路商先賣8元,再減成6元,衛福部和通路商一起發國難財,官員應撤職查辦。」

另2月1日中午12時許,台北市退警協為陳男則透過LINE群組「孫文南院」,發表「民進黨中飽私囊賺到災難錢,屆時又可稱為建國基金籌募款,無奈吧?」等語,並張貼林男臉書言論截圖。

士檢指出,武漢疫情爆發後,主管機關徵用口罩,林姓網友與陳男的言論有關口罩徵用、價格,並非抽象謾罵或嘲弄言語。

另陳男是一般民眾,未必具備經濟學背景,智識程度或有不足,對於事理判別能力可能與常人不同,故見到口罩價格較過往高,因此認為主管機關或是民進黨有發國難財之嫌,而發表言論,內容或許不當、誇張之處,尚非全然無據,主觀上也有相當理由確信為真實。

士檢基於口罩價格、徵用方式,攸關公共利益,屬「可受公評之事」,故對林姓網友與陳男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