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居家隔離者遇火災逃離 警、消救火嚇一大跳

屏東居家隔離者遇火災逃離,警、消救火嚇一大跳。(資料照,非當事現場)

屏東居家隔離者遇火災逃離,警、消救火嚇一大跳。(資料照,非當事現場)

2020/04/07 14:0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日前發生一起居家隔離者的住宅火災,居家隔離者逃離現場,讓救火的消防人員及到場的警方都嚇了一大跳,經追查後確認沒有接觸到其他人後才鬆了一口氣。

這起火災發生時消防人員接獲通報立即出動人員前往現場搶救,消防人員穿上防火裝備好不容易將火勢撲滅,沒想到卻發現警方及防疫人員也跑到現場來,原來火災住戶是居家隔離者,因為火警跑出住處逃生,驚動防疫人員前往查看,當場讓消防人員嚇了一大跳,深怕萬一當消防員在救火疏散民眾時接觸到居家隔離者?恐怕完成救火工作後還得自主健康管理,而所有的消防裝備、車輛得全部清洗消毒,所幸在調閱所有監視畫面後確認沒有人與居家隔離者近距離接觸,而逃生的居家隔離者也表明全程戴口罩,並沒有與人接觸,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消防局副局長李彬正表示,消防人員出勤進出火場都是穿戴全身防護器材,配備有呼吸器,防護力足夠,而離開火場時也要求隊員要戴口罩,不但要救火也要做好防疫,萬一有人員接觸到檢疫者也會依規定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消防局早已擬定了應變計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