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口罩2.0詐騙 簡訊通知「包裹派發」千萬別點

疾管署透過官方LINE,宣傳刑事局製作提醒正版口罩2.0和詐騙版口罩2.0的流程,提醒民眾別受騙。(記者陳建志翻攝)

疾管署透過官方LINE,宣傳刑事局製作提醒正版口罩2.0和詐騙版口罩2.0的流程,提醒民眾別受騙。(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4/07 17:5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口罩2.0開放網路訂購後,近日不少民眾都收到「包裹已派發,請您及時查收」的簡訊,還附上聯結的網址,警方提醒這是慣用的詐騙手法,近日死灰復燃,若點選除可能自動轉發簡訊給通訊錄內友人,還會利用手機小額付款功能進行詐騙,提醒民眾收到類似簡訊千萬別點聯結網址。

政府推動口罩2.0,讓沒有時間排隊買口罩的民眾,可以透過網路訂購,再到超商取貨,不過近來不少民眾都收到「包裹已派發,請您及時查收」的簡訊,還附上聯結的網址,有民眾收到狐疑「我最近沒買東西,怎麼會有包裹?」,甚至還擔心有問題跑到派出所向警方詢問。

霧峰分局偵查隊長陳文哲表示,這是已經流傳一段時間的詐騙手法,近日又死灰復燃,民眾若點選可能自動轉發簡訊給通訊錄內友人,還會利用手機小額付款功能詐騙,提醒民眾收到類似簡訊千萬別點,也建議最好關掉手機的小額付款功能。

疾管署也在官方LINE「疾管家」上提醒民眾,上網買口罩要在官方網站,不要透過社群網站購買,口罩2.0不會用電話聯絡,口罩2.0也不會在簡訊中夾雜「包裹已派發,請您及時查收」的網址聯結,請民眾不要誤信操作,才不會荷包空了,口罩又沒買到。

近日不少民眾收到「包裹已派發,請您及時查收」的簡訊,警方提醒是詐騙千萬別點。(記者陳建志翻攝)

近日不少民眾收到「包裹已派發,請您及時查收」的簡訊,警方提醒是詐騙千萬別點。(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