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室內群聚感染 移民署呼籲外籍學生多用線上系統申辦居留證

移民署呼籲外籍學生多用線上系統申辦居留證。(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署呼籲外籍學生多用線上系統申辦居留證。(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5/27 11:0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雖然目前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不過移民署不敢掉以輕心,為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移民署今天宣布,希望外國學生多加利用學生線上申辦系統來申辦外僑居留證,不僅可以免除舟車往返及現場等待時間,也能減少室內群聚,為防疫共同努力。

移民署說,外國學生線上申辦居留證項目有初次辦理、延期及異動登記(護照或地址)等多樣內容,並設有中、英文版本,一天24小時及例假日皆可線上申辦,作業期間從原本10日縮短為5日。

目前因應防疫,所有從外國入境民眾皆須配合居家檢疫14天,剛入境的外國學生可於家中線上辦理居留案件,其他要延期居留的學生也能使用線上申辦系統,減少出入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