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遊野柳撒野挨打 法官不輕饒再告發他逃漏稅

野柳地質公園。(資料照)

野柳地質公園。(資料照)

2020/05/30 23:18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林姓導遊2年前帶遊客前往野柳地質公園觀光時,不爽園區管理員制止他跨越「請勿跨越」圍欄拍照,因飆罵對方「三字經」,慘遭打破頭,雙方互控傷害與公然侮辱罪。基隆地院近日審結,法官狠打臉導遊,痛斥他做了錯誤示範,還毫無悔意,另告發他涉犯幫助2家旅行社逃漏稅。

林姓導遊2018年10月間帶中國廣西旅遊團,旅遊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時,未依規定排隊,擅自跨圍欄替遊客拍照,遭園區蔡姓管理員阻止。

林以「三字經」飆罵蔡男,蔡不甘母親受辱,與林爆發口角後,將林拖去撞礁岩,把蔡打得頭破血流,縫了8針。

事後,林的導遊太太開記者會聲淚俱下,控訴蔡的暴行,「先生到底是犯了什麼滔天大罪,要遭受對方如此暴力傷害?」,因雙方對賠償金額談不攏對簿公堂,檢方調查後,將林、蔡分別依公然侮辱罪與傷害罪嫌起訴。

基隆地院日前審結,承審法官施添寶在判決書中痛批,林是整起衝突的始作俑者。

判決指出,林帶著遊客來到野柳國家級旅遊景點,不以身作則,違反園區排隊規定,還擅自跨越圍欄上吊掛「請勿跨越」牌子進入棧板上,在女王頭前欲替遊客拍照。

林的違規行徑,只會給中國遊客貽笑我國導遊勇猛,不僅漠視我國法規,怒嗆辱罵蔡姓管理員「三字經」;事後,又合理化自己沒有錯誤示範,反過來指責全是蔡姓管理員個人情緒過度反應所致。

法官考量,林犯後沒有絲毫改過反省之意,依公然侮辱罪判他拘役50天,不得緩刑。蔡則在打傷林後主動報警自首,判蔡拘役50天,緩刑2年。

法官審理另發現,林替2家旅行社帶團給付報酬的方式及旅行社開立薪資證明草率,不符常情,懷疑2家旅行社涉犯偽造文書、逃漏稅罪,林則另涉幫助逃漏稅等罪嫌,依職權向地檢署告發林與2家旅行社涉犯偽造文書等罪嫌。

林姓導遊2年前帶遊客前往野柳地質公園觀光時,不爽園區管理員制止他跨越「請勿跨越」圍欄拍照,因飆罵對方「三字經」,慘遭打破頭,雙方互控傷害與公然侮辱罪。(圖擷自YouTube)

林姓導遊2年前帶遊客前往野柳地質公園觀光時,不爽園區管理員制止他跨越「請勿跨越」圍欄拍照,因飆罵對方「三字經」,慘遭打破頭,雙方互控傷害與公然侮辱罪。(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