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道份子潛逃中國遭吸收為共諜 失手無利用價值扔回台

涉嫌為中共情治單位刺探我國軍事機密,張信健(紅衣)遭判刑3年、林鋒杰1年10月徒刑。(資料照)

涉嫌為中共情治單位刺探我國軍事機密,張信健(紅衣)遭判刑3年、林鋒杰1年10月徒刑。(資料照)

2020/05/31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道盟份子林韋志日前捲入竹聯幫會長遭凌虐致死案潛逃中國,遭中共國安部利誘成為共諜,指使2名手下刺探、收集中科院機敏情資,不過,2人去年遭檢調搜索約談,中共認為其已無「利用價值」,日前以非法入境為由將林韋志遣送回台,被高檢署依《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羈押禁見獲准。

《聯合新聞網》報導,竹聯幫南堂前南賢會長再2018年間遭人擄走凌虐致死,警本欲約談天道盟份子林韋志到案說明,不料林潛逃中國,因林韋志在中國沒有經濟來源,中共國安部得知,林在台投資的「捷信工程」公司,曾經承包軍方工程,於是以金錢利誘吸收,要求他取得台灣軍事資料。

林韋志便指示公司股東張信健、林鋒杰,帶著承攬軍方工程契約等文件,赴中「談生意」,其中張信健交付的相關工程契約,有中科院資料,加上親友有軍方背景,獲中共重視,要其刺探中科院軍事機密,林韋志憂遭取代,要求張務必透過他當中間人,轉手傳遞或交付相關資料。

去年調查局掌握情資,約談並搜索張信健、林鋒杰到案,2人供稱,中共情治人員身分與單位,只有林韋志才知悉,交付資料、傳遞消息都是透過林韋志當中間人;中共見事跡敗露,認為林已無利用價值,日前以非法入境為由遣送回台,當天即遭高檢署依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聲押禁見獲准,成為情工法修法後,首位被羈押的共諜。

張信健返台行賄擔任情報機關軍官的友人刺探軍事機密,所幸友人警覺未提供軍事機密,重要機密文件並無洩漏,張信健、林鋒杰被檢方依《刺探收集國防秘密罪》起訴,法院判張3年徒刑、林1年10月徒刑定讞,於今年3月入監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