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賊」出沒!南投傳「假找人真探路」的闖空門花招

南投市新興社區近來頻傳假借找友拍門情形,令住戶懷疑是宵小闖空門的技倆,值得警方正視。(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新興社區近來頻傳假借找友拍門情形,令住戶懷疑是宵小闖空門的技倆,值得警方正視。(記者謝介裕攝)

2020/05/31 11:4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小心「賊」出沒﹗

南投市新興社區的吳姓夫婦今趁星期假日,前往名間鄉松柏嶺踏青、健行,約在11時許返回住家時,赫見1名陌生男子,站在門口拍打門窗,結果聽到夫婦倆在其身後回應,並高喊:「有何貴事?」,陌生男子隨即丟出1句「找錯人」後,便倉皇走,令人懷疑有闖空門之嫌,也機警拍下其騎機車要離去的身影,提醒左鄰右舍小心。

從事電腦生意的吳姓民眾說,因平時工作繁忙,因此夫婦倆在星期假日休假時,多半會外出爬爬小山健行一下,今日在攀登名間至彰化縣田中的步道時,因不慎扭傷腳踝才提早返家,並自我調侃說,還好拜這腳扭傷之賜,不然,住家真被闖空門失竊的話,損失恐怕更難估計。

儘管此次吳某住家並無損失,但因社區民眾指稱,該身高約170公分的男子,身型壯碩,經常假借「找人、找朋友」等藉口,在新興、永豐等市郊的社區進出,強烈懷疑動機不單純,極可能在尋找作案的對象,也希望警方能加強巡邏,以確保居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