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疫情生意差 機械廠小開代工「磨槍」被逮

警方進入張姓小開家中開設的工廠中,起出疑似有殺傷力的M4A1。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警方提供)

警方進入張姓小開家中開設的工廠中,起出疑似有殺傷力的M4A1。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警方提供)

2020/06/01 00:07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北部某機械工廠張姓小開今年初因受到疫情影響生意變差,竟在網路上幫忙代工打磨步槍零件,被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幹員巡邏時發現,蒐集相關證據,報請檢察官指揮,前往工廠進行搜索,果然起出M14及M4A1等槍枝零件。警訊後,近日調查終結,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函送地檢署法辦。

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黃姓偵查佐年初在網路上巡邏時,發現一家機械加工廠,居然PO有槍枝零件的成品照片,私下訪查得知,該間工廠確實有幫忙加工槍枝零件,懷疑工廠人員非法協助製作槍枝零件,今年2月底見時機成熟,立刻報請檢察官指揮,持搜索票前往工廠搜索調查。

警方果然在工廠內起出M14及M4A1等槍枝零件,且是由CNC車床等精密機械加工修改而成,零件完成度不輸真槍,另也在現場找到組裝好的空氣槍,疑具有殺傷力,認定張姓小開利用機具打磨槍枝零件行為已違法,將他帶回偵訊。

張姓小開到案後,承認有幫忙加工零件,但宣稱並不知道行為已經觸法,是因為工廠受到疫情影響,訂單大幅下降,才會想說接一些外面的訂單進來貼補開銷,而兩枝槍械則是委託廠商提供的樣品,不知道到底具不具有殺傷力。

警方對於張姓小開的說法存疑,將持續追查上、下游,近日蒐集完整罪證,便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張男函送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