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瘋暉」暴力團不擇手段 塞狗屎、剃光頭、噴燈樣樣來

警方查扣鐵棍、木棒、借據、本票、現金、模擬槍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查扣鐵棍、木棒、借據、本票、現金、模擬槍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攝)

2020/06/01 17:4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苗栗地區一個暴力犯罪集團藉依附新竹某傳統大幫派成為分支壯大,兩年多來動輒強押被害人以塞狗屎、剃光頭、噴燈等佐以馬拉松式長時間毆打凌辱,極盡羞辱能事,以遂行爭奪私娼寮地盤、暴力討債及恐嚇取財目的牟取不法利益,刑事局中打今天宣布瓦解該集團,呼籲其他被害人出面指認。

該不法集團以綽號「瘋暉」的41歲邱嫌為首,100年起即在苗栗以「藝品堂」為幫派堂號,因成員接連涉案被警方列管長期盯上,前年初他寄生在新竹地區一個具全國知名度的黑幫,同時吸收38歲劉男為頭號大將,大肆招募成員後,改名「風客會」壯大,專從事暴力討債、恐嚇取財及圍事強收特種行業保護費等不法牟利。

案經苗栗地檢署檢察官廖倪鳳指揮刑事局中打、苗栗及台中警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發現該集團為遂行上述不法目的,手段可說「充滿創意」,只要被害人不配合即文攻武嚇,暴力相向是小事,還會請被害人到KTV唱歌,期間強灌各式酒類,搞到對方生不如死就範才罷休。

尤有甚者,該集團為爭奪一處私娼寮地盤收取保護費,趁對方為首者落單,聚眾強押上車,帶到特定倉庫據點拘禁,接著塞狗屎、剃光頭、噴燈伺候,再佐以馬拉松式的幫眾輪番棍棒毆打,極盡羞辱能事,被害人被淩虐4個多小時由友人出面「交保」送醫時已奄奄一息,除嘴巴還有殘餘狗屎,全身也多處骨折,差點崩潰。

此外,該集團也針對一些建案工地強收保護費,一旦對方不從即阻止砂石車等工程車輛進入工地,直到對方妥協願交付每車800元「通行費」,工程始得以持續進行;刑事局中打六大隊第五隊隊長賴英門說,專案小組經長期蒐證完整,上月26日兵分多路查緝,逮捕邱嫌、劉嫌及其他幫眾共10人,起獲鐵棍、木棒、借據、本票、現金、模擬槍及霰彈等贓證物。

並查扣兩輛涉嫌以不法所得購買的自小客,其中一輛登記邱嫌名下的infiniti廠牌轎車,新車就要價268萬元起跳,訊後全案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恐嚇及槍砲等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邱、劉二嫌複訊後羈押禁見。

警方查扣鐵棍、木棒、借據、本票、現金、模擬槍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查扣鐵棍、木棒、借據、本票、現金、模擬槍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到邱嫌住處攻堅查緝。(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到邱嫌住處攻堅查緝。(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