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員喪命還不怕?居民直擊火炎山懸崖鬆軟處又站滿人

蔡玉清目睹遊客站在懸崖鬆軟處,呼籲萬萬不可。(蔡玉清提供)

蔡玉清目睹遊客站在懸崖鬆軟處,呼籲萬萬不可。(蔡玉清提供)

2020/06/02 05:5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近年來民眾登山戶外運動風氣漸盛,位於苗栗縣苑裡鎮、三義鄉交界處的火炎山,去年獲得登山網站票選為「台灣百大必訪步道」第一名,吸引不少民眾造訪。不過,苑裡鎮民蔡玉清目睹登山客站在山頂下方土石已經崩塌、鬆軟處,感嘆4月份也有警員拍照墜谷喪命,可惜還是有人未記取教訓。

因之前鋒面帶來大雨,雨後的火炎山因雨勢沖刷岩層,可能發生肉眼難以辨別的移動,且因雨勢之故,懸崖處更加鬆軟易崩塌,讓蔡玉清一見捏把冷汗,呼籲大家山崖可能隨時崩落,請珍惜生命,「不然唐三藏會帶你往西方取經」。

火炎山是苗栗縣知名自然景觀,地質構造主要由厚層礫石組成,由於立於平原上,山勢雄偉,且海拔高度標高約600公尺,相較其他登山步道而言算是「平易近人」,常吸引不少民眾登山、健行。

新北市一名林姓男警員,4月份疑似在山崖旁拍照,不慎滑落,消防人員出動救援接觸時,林男遺憾已經無生命跡象,讓不少人感到沉痛,呼籲健康的登山活動也要注意安全,更勿為了拍張美照賭上性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