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都偷!台鐵杯架、窗簾遭偷拔 Hello Kitty枕巾也摸走

台鐵區間列車800型不鏽鋼水管與沖擊器以往常被旅客「摸」走,讓人防不勝防,台鐵乾脆張貼公告期能達到嚇阻效果。 (記者湯世名翻攝)

台鐵區間列車800型不鏽鋼水管與沖擊器以往常被旅客「摸」走,讓人防不勝防,台鐵乾脆張貼公告期能達到嚇阻效果。 (記者湯世名翻攝)

2020/06/04 22:24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台鐵區間列車傳出廁所不鏽鋼垃圾桶大量遭竊,引發各界矚目,事實上,台鐵各級列車車廂內從杯架、窗簾到掛衣架都曾被偷過,4年前新太魯閣Hello Kitty彩繪列車過去首航時,列車上特製的300多條Hello Kitty枕巾也曾被大量「摸走」,讓台鐵防不勝防。

台鐵彰化火車站長李兆平指出,台鐵車廂內的相關物品都是特製的,以廁所不鏽鋼垃圾桶來說,垃圾桶上都會印製台鐵圖樣與「台鐵公物」字樣,小偷大量行竊,資源回收業者通常不敢回收,但若不鏽鋼價格看俏,也不無有業者願意鋌而走險收購。

一名台鐵列車長說,3年多前台鐵新太魯閣Hello Kitty彩繪列車首航,引發旅客搭乘風潮,但列車上特製的300多條Hello Kitty枕巾,竟有大量被旅客順手「摸走」,事實上,台鐵列車車廂內的相關物品,過去就曾多次不翼而飛,不僅置杯架、掛衣架有人偷,就連窗簾也曾被人拔走,之前區間列車800型不鏽鋼水管與沖擊器也常被旅客「摸」走,讓人防不勝防。

列車長說,他們平時在車廂內巡視時,都會特別留意車廂內是否有公物不翼而飛,最近還被廁所垃圾桶怪賊給搞得烏煙瘴氣,只能說「什麼人都有」,希望旅客能有公德心,愛護公物。

台鐵區間列車廁所不鏽鋼垃圾桶大量遭竊,引發各界矚目。(記者湯世名翻攝)

台鐵區間列車廁所不鏽鋼垃圾桶大量遭竊,引發各界矚目。(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