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出所內備木屑 背後原因竟與車禍有關

台南永康警分局轄下各派出所幾乎每個派出所都會準備一包木屑。(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永康警分局轄下各派出所幾乎每個派出所都會準備一包木屑。(記者萬于甄攝)

2020/06/05 10:5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警分局、派出所值班台擺一包綠色乖乖,早已不稀奇,台南永康警分局轄下7個派出所,幾乎每個派出所竟都準備著一包廢棄木屑,讓人相當好奇木屑的功用。

永康警方表示,會準備木屑是因為有時車禍若撞擊力道過大,肇事車輛的汽油就會外洩至路面,為避免其他用路人經過滑倒,此時木屑就可以派上用場,不僅減少交通事故處理時間,也能保障民眾用路安全。

台南永康轄內有許多來往市區與工業區的交通主要幹道,平時大車、小車車流量多,車禍事故也不少,有時車禍造成汽機車油外洩,就需利用木屑覆蓋,以免其他用路人經過摔車,因此,永康警分局轄下每個派出所都習慣準備一包木屑,也意外成為永康各派出所的傳統。

基層員警提到,時常遇到車禍現場留有油漬,曾為了等清潔隊人員載木屑來處理,一等就是2個小時,這段期間就怕有其他機車騎士因而摔車,員警不得不在現場看顧,相當尷尬,後來派出所就開始請清潔隊提供木屑,若遇到小範圍油漬,警方就可立刻處理,減少交通管制時間。

日前一輛動力機械車因行經永康中山北路時,駕駛未發現車輛漏油,導致後方騎士因而摔車,警方獲報後,當下發現路面有大範圍油漬,立刻從派出所內拿出備用的木屑趕緊先舖上,並通報清潔隊協助處理,減少更多騎士受到傷害。

警方為讓車禍事故處理能快速恢復順暢,幾乎每個派出所都會準備木屑,也讓民眾感到相當貼心。(記者萬于甄攝)

警方為讓車禍事故處理能快速恢復順暢,幾乎每個派出所都會準備木屑,也讓民眾感到相當貼心。(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