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警殉職老父抑鬱吐血亡 蔡清祥不捨:將加快刑法修正

法務部長蔡清祥對於殉職鐵警的父親不幸身亡,表達慰問之意。(記者溫于德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對於殉職鐵警的父親不幸身亡,表達慰問之意。(記者溫于德攝)

2020/06/05 11:58

〔記者吳政峰、溫于德/台北報導〕鄭姓男子去年7月搭火車時殺害鐵警李承翰,嘉義地院以鄭男犯案時喪失辨識能力,4月底判無罪、監護(強制治療)5年,李承翰老父聽到判決結果悲嘆「太離譜」,心情沮喪,4日抑鬱而終。法務部長蔡清祥今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深感「難過與不捨」,希望李媽媽要保重。

蔡清祥指出,4日一聽到李爸爸不幸過世的消息,心理覺得很難過與不捨,第一時間就要求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嘉義分會前往關心慰問,也呼籲家屬還有李媽媽要保重,法務部會全心全力協助他們處理相關事宜。

蔡清祥表示,關於社會安全網的修法,法務部已經擬制「刑法」中的監護處分規定,現送行政院審查;另外,「保安處分執行法」也要一併修正監護的相關條文,應可在短時間內就送到行政院審查。至於司法精神病院,也緊鑼密鼓和衛生福利部合作,很快就會有結論。

蔡清祥解釋,「刑法」的監護處分目前限制在5年以下,修正案擬改為「不限延長次數」,但每一年都要做鑑定跟評估,行政院同時要求「保安處分執行法」也要調整,故現已針對監護處分的相關申請程序及如何評估,擬制修正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