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路倒找不到路回家 指紋竟成最大功臣

婦人路倒、意識不清,警透過指紋辨識系統幫她找到回家的路。(記者方志賢翻攝)

婦人路倒、意識不清,警透過指紋辨識系統幫她找到回家的路。(記者方志賢翻攝)

2020/07/02 08:4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名黃姓婦女罹患慢性疾病,要到三民區的醫院就診,突然倒臥路中,因意識不清、無表達能力,警方利用Mpolice臉部辨識系統查詢,無法辨識婦人身分,最後載著黃婦、推著輪椅到警分局使用指紋辨識技術,才發現婦人有相關資料存留在分局中,並查出黃婦的身分。

高雄市三民二警分局鼎金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一名年約40歲的婦女倒臥在路旁,警方趕往處理,請119到場救護、陪同就醫,送醫過程中員警詢問婦人年籍資料及家人聯絡方式,未料她意識模糊不清、無表達能力。

警方便利用Mpolice臉部辨識系統查詢,竟無法順利辨識婦人身分,一時間束手無策,不知該如何幫助婦人,最後想到載著婦人、推著輪椅到分局,使用指紋辨識技術,才發現婦人竟有相關資料存留在分局中。

原來黃婦身患慢性疾病,平時與妹妹同住前金區,這次從住處跑到三民區看病,不明原因倒臥路中,所幸並無大礙。黃婦妹妹也感謝警方及熱心民眾的幫助,讓她姊姊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警方呼籲,平時多關心身邊的家人及朋友,尤其針對老人及兒童,針對易走失老人的部分,可在衣服上繡上名字或佩掛聯絡吊牌,也可向派出所或分局申請安心手鍊或指紋辨識等便民服務,以利警方或社福團體協尋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