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健保費、對員工性騷 檢提訊在押秀朗診所院長

台北地檢署今提訊秀朗診所院長林義龍(黑衣者)。(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地檢署今提訊秀朗診所院長林義龍(黑衣者)。(記者陳慰慈攝)

2020/07/02 09:47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地區的秀朗診所院長林義龍,涉嫌於病患看診時,灌水登載患有糖尿病、高血脂等等不實病歷,並偽造施以抽血、超音波等不實健康檢查醫療紀錄,初估詐領健保費約500萬餘元,5月遭台北地檢署收押禁見,北檢今早提訊林,釐清相關案情。

林義龍除涉嫌詐領健保費,還被控對員工性騷擾,前診所員工林小姐今年5月16日在議員陪同下出面開記者會指控,林曾以女病患需要女護理師操作心電圖比較不尷尬為由,利用休診時間示範教學,刻意把鏡頭移開,在幫她貼檢測貼片時碰觸她的胸部,讓她很不舒服;前護理長也說,林常要她做資料應付勞工局或健保局查核,還拿她的健保卡不實申報糖尿病與高血脂等疾病,離職時只拿到一半薪水;前員工「樂樂」也說,她被要求簽下不平等條約,離職若未在3個月前提出,要賠50萬元。當時記者多次致電診所都無人接聽,無法獲知回應。

檢警調查,該診所以免收掛號費吸引病患及員工看診,但有病患發現原本僅是單純看感冒,卻被登載有甲狀腺疾病、糖尿病、高血脂、腎結石等等不實病歷,以及接受施以抽血、超音波、心電圖、肺功能測定等多項健康檢查,隨即向健保署檢舉,健保署經查發現不單純,涉嫌詐領健保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