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艇墾丁外海翻覆 海巡「截胡」查獲市值30億安毒

澎湖籍日翔12號觀光娛樂船在墾丁外海翻覆,船內竟藏有30億安毒。(記者黃佳琳攝)

澎湖籍日翔12號觀光娛樂船在墾丁外海翻覆,船內竟藏有30億安毒。(記者黃佳琳攝)

2020/07/02 11:4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澎湖籍日翔12號觀光娛樂船今年4月18日在巴士海峽翻覆後漂流至墾丁外海,被海巡人員「截胡」拖回港後,發現船艙內竟藏有市價超過30億元的安毒,海巡和檢警不動聲色,溯源追捕起訴並羈押李姓船長等3人,另李姓貨主代表及張姓押貨人目前在逃。

雄檢指出,去年底獲報,日翔12號疑似計畫在公海,接運從中國來的運毒母船處接駁毒品來台,檢、海巡獲報後展開追查,今年4月11日,日翔12號在高雄外海故障通報救援,海巡人員不動聲色,把船拉回高雄港後,展開嚴密監控行動。

4月14日傍晚,李姓船長開著日翔12號,以船隻修復完成要返回澎湖為由申報出港,海巡人員懷疑另有目的,暗地派船出港監控後,但日翔12號卻不知去向,直到4月18日才在墾丁後壁湖外海3浬處發現船隻已翻覆,但船上人員已不知去向。

海巡人員將船拉回港後,發現船艙內竟藏著安非他命540包(毛重573.9公斤)、第三級毒品愷他命120包(毛重126公斤),檢方和海巡及警方聯手,調閱全臺近千只監視器,搭配科技M化車及通聯紀錄,4月30日、5月2日及5月14日拘提被告李姓船長、許姓運輸仲介與莊姓接貨人到案。

檢察官訊問後發現,許姓運輸仲介、李姓船長、莊姓接貨人、李姓貨主代表與不詳「貨主」等人共組運毒集團,由不詳「貨主」委託許姓運輸仲介負責安排運輸毒品,許姓運輸仲介聯絡李姓船長駕船至公海,自運毒母船接駁毒品後駛往臺東外海,並通知莊姓接貨人,計畫將毒品拖回搶灘後,交予李姓貨主代表,李姓貨主代表並已事先支付訂金新臺幣50萬元及180萬元予被告李姓船長與莊姓接貨人。

由於載運量太大,毒品在船艙內配重不均又遇到海象不佳,道致漁船翻覆,據了解,漁船翻覆後,李姓船長透過衛星電話求援,讓毒梟救出他後,運毒集團本來打算要把翻覆的船拖走,但還來不及作業,就被海巡「截胡」。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臺高檢檢察長邢泰釗南下高雄慰瑩有功人員。(記者黃佳琳攝)

臺高檢檢察長邢泰釗南下高雄慰瑩有功人員。(記者黃佳琳攝)

澎湖籍日翔12號觀光娛樂船翻覆墾丁外海。(記者黃佳琳翻攝)

澎湖籍日翔12號觀光娛樂船翻覆墾丁外海。(記者黃佳琳翻攝)

海巡人員在船上搜出大量安毒及K毒,市價超過30億元。(記者黃佳琳翻攝)

海巡人員在船上搜出大量安毒及K毒,市價超過30億元。(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