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3天被詐109萬!詐團以中古車行當掩護 14人被逮

警方當天查緝該詐團時,仍有車手持續提領贓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當天查緝該詐團時,仍有車手持續提領贓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7/02 11:4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刑事局中打今天宣布破獲一個以合法中古車行做掩護的詐團據點,查出莊姓車行老闆不務正業兼走偏門,以「猜猜我是誰」等技倆行騙,但即便是詐騙老梗,短短幾個月還是有高達80人受騙,其中一名婦人短短三天就被騙走109萬「棺材本」莊嫌及共犯共14人已被逮捕到案,訊後依詐欺等罪嫌送辦。

刑事局中打偵六大隊第四隊今年2月間接獲情資,彰化縣和美地區有詐欺集團以中古車行作為據點,藉此做掩護牟取不法暴利,立即報請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賴政安指揮偵辦,會同彰化縣刑大及台中市第二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追查,發現該集團為了提高詐騙成功率,使用「假冒公務機關」、「猜猜我是誰」及「解除分期付款」等複合式詐騙手法,誆騙無戒心民眾上當。

此外,該詐團以30歲的莊姓車行老闆為首,吸收年輕無業民眾擔任車手,只要旗下車手提取贓款,均以該車行做為交付贓款地點,經長達4個多月偵辦,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上月底收網,陸續查獲莊嫌、收簿手及提領車手等9名犯嫌,同時也逮捕莊嫌旗下的22歲廖姓車手頭、車手、收簿手、詐騙人頭帳戶等5名犯嫌,共計查獲14人到案,查扣存摺(含提款卡)、行動電話、現金16萬6000元等贓證物,徹底瓦解該集團。

第四隊隊長許忠彥今天說,初步清查被害人約80人,詐騙金額達500萬元,而上述詐騙手法雖然已是流行多年的老梗,卻依舊有民眾信以為真,其中一名60多歲的婦人,短短3天內就被騙走109萬元,害她天天以淚洗面,呼籲民眾如接到來路不明可疑電話,務必先向親友或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以免上當。

另最近進入暑假期間,也提醒青少年打工或求職時應詳加了解工作內容,以免遭到詐欺集團利用淪為車手或人頭帳戶,得不償失!訊後全案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送辦。

警方查扣提款卡及現金16萬多元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提款卡及現金16萬多元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訊後將莊嫌(首位白衣)等人移送法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訊後將莊嫌(首位白衣)等人移送法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