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酒後失足落水 南投3勇警救回男子一命

南投警方拿手電筒在東埔蚋溪畔尋找落水的男子。(圖由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提供)

南投警方拿手電筒在東埔蚋溪畔尋找落水的男子。(圖由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提供)

2020/07/02 13:3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酒後意外又一樁!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延平派出所代理所長楊啟宏及員警張闊利、謝曜陽等3人,夜間駕駛警用巡邏車進行巡羅勤務時,赫見有1部機車停放在東埔蚋溪下坪里砂石專用道管制站旁,內心覺得可疑,遂下車上前查看,發現從機車至溪畔沿途地面都留有酒瓶,立即透過手電筒往水面搜尋,也才驚見有1名男子疑酒後失足落水,並在水面上載浮載沉,員警除通報消防局協助以外,也合力將人救出,為勇警救人事蹟再添一頁。

貫穿竹山、鹿谷的東埔蚋溪,係濁水溪的支流之一,河長約18.5公里,案發當時儘管水流湍急,但員警仍奮不顧身跳入河中,並使出渾身解數才順利將落水的男子拉上岸邊,隨後趕忙予以進行心肺復甦術,並清除其口中的異物後,也才逐漸恢復意識,再由消防局救護車送到竹山秀傳醫院進一步診治,總算成功救回一命。    

竹山分局長呂芳逸說,延平派出所代理所長楊啟宏等3人,平時工作認真,此案更充分發揮臨危不亂及人溺己溺的精神,值得肯定,但也呼籲民眾飲酒後,更要小心安全,避免類似酒後失足的意外發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