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假公安」詐騙集團洗錢 刑事局查獲詐欺水房

警方查扣現金60萬元、筆電、行動電話等贓證物。(記者 邱俊福翻攝)

警方查扣現金60萬元、筆電、行動電話等贓證物。(記者 邱俊福翻攝)

2020/07/02 15:2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陳姓男子為首的不法集團,專門協助「假公安」詐騙集團將騙得的贓款,轉入虛擬貨幣錢包,購買比特幣、泰達幣、以太幣等虛擬貨幣,再於虛擬幣交易所兌現為新台幣加以洗錢,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二隊將隱身高雄市社區大樓的水房搗破,逮陳等6人送辦。

警方調查,該集團成立俗稱「平台水」的電信詐欺水房,使用電腦及手機透過網路操作中國人頭帳戶,由配合的第一層詐欺水房將中國被害人贓款轉至控制下的中國人頭帳戶,再將贓款轉至虛擬貨幣錢包,換成比特幣等各種虛擬貨幣。

隨後,該集團將視上游詐欺水房的需求,可能直接交付虛擬貨幣,或者再將虛擬貨幣轉成新台幣,以場外交易方式,將詐欺贓款交付給上游詐欺水房。

警方是在去年10月於台中市破獲詐欺水房後,循線追查後發現幕後還有第二層的電信詐欺水房,且隱身在高雄一棟社區大樓內,遂成立專案小組經連日跟監埋伏,上月23日執行搜索,並逮捕陳嫌等6人到案,查扣現金60萬元、筆電、行動電話等贓證物,依法送辦,並於今天宣布破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