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熟人「先割後奏」?彰化「割稻尾」案真相逆轉

彰化施姓農民種植4分8地大稻田,被盜割6000多台斤,警方獲報到場調查。(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施姓農民種植4分8地大稻田,被盜割6000多台斤,警方獲報到場調查。(記者陳冠備攝)

2020/07/06 11:0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芳苑鄉驚傳半甲田一夕遭盜割案件,警方追查發現王姓男子涉嫌重大,他因幫施姓農民噴灑農藥,知悉施農的稻子快收割,竟在未通知下「先割後奏」,糧金6萬1千元也沒交付給施男,導致施男誤以為遭盜割,直到事件爆發,才緊急到案說明,施農得知暫不追究,雙方預計今日和解,但王男作法已觸法,警方訊後仍依竊盜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王男(53歲)在未知會施姓農民下,於4日早上6點多就調派割稻機與載穀車到場收割,4.8分地大稻田共收割6666台斤,交給中盤商收購後換得6萬1千元糧金,但收割過程施農都未知曉,直到下午去巡田時,才發現遭盜割報警。

警方表示,獲報後追查王男涉嫌重大,昨(5)日晚間傳喚王男與割稻機司機等人到案說明,司機們表示受王男指指示來割稻,地主是誰並不知情,王男供稱,他與施姓農民熟識,該址稻田都是委託他代為噴灑農藥,因施姓農民十幾天前曾請他評估稻作若成熟就可收割,惟收割前未先告知施農,才造成誤會。對此施男說,是誤割啦,今午已跟對方和解,也拿到糧金,不會追究。

彰化鄉間傳出「割稻尾」案,驚動芳苑分局長王國峯,今早前往漢寶派出所說明,他表示,王男與施農從小認識,施男也多次委託王男噴藥、收割,但這次割稻過程卻沒知會施農,糧金也沒第一時間交付,導致連環出錯,而王男所為已觸法,已將男子依竊盜罪移送地檢署偵辦,後續偵查該案應屬個案,排除為犯罪集團所為,請農民安心。(13:05更新)

彰化縣芳苑鄉驚傳半甲田一夕遭盜割案件。(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縣芳苑鄉驚傳半甲田一夕遭盜割案件。(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