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亂丟菸蒂燒毀民宅頂樓?DNA鑑定揪出禍首

工人亂丟菸蒂燒毀民宅頂樓,靠DNA鑑定揪出禍首。(記者鄭淑婷攝)

工人亂丟菸蒂燒毀民宅頂樓,靠DNA鑑定揪出禍首。(記者鄭淑婷攝)

2020/07/06 11:3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桃園區鎮二街一處民宅頂樓,去年9月16日突然竄火燒毀,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火調科鑑定,失火原因是未熄滅的菸蒂導致,現場也採得殘留菸蒂,經警方調查菸蒂來源疑為正在隔壁施工的工人所棄置,因此將42歲呂姓、46歲趙姓工人送辦,透過鑑定證實殘留菸蒂上的唾液DNA與趙男相符,檢方偵結依公共危險罪嫌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呂男則獲不起訴。

頂樓遭到燒毀的陳姓屋主說,當天頂樓突然起火燃燒,所幸消防隊員抵達後隨即撲滅火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頂樓內的物品、牆壁及屋頂都被燒毀;而消防局火調科人員在屋頂採集到疑似造成火警的殘留菸蒂,當時隔壁戶正在施工,懷疑菸蒂是工人隨手亂丟,透過鑑定證實殘留菸蒂上的唾液DNA與趙男相符,檢方偵結依公共危險罪嫌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呂男則獲不起訴。

對於被指亂丟菸蒂引發火警,趙男辯稱,施工過程有在室內及陽台抽菸,在室內抽完會丟水罐、在陽台抽完就丟陽台,不知道為何失火的頂樓屋頂會有他的菸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