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山倉儲大火延燒10小時 空污影響北高罰30萬被撤銷

高雄岡山區嘉興路鐵皮倉庫火警前年發生火警延燒10小時。(資料照)

高雄岡山區嘉興路鐵皮倉庫火警前年發生火警延燒10小時。(資料照)

2020/07/11 09:4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岡山區嘉興路鐵皮倉庫火警前年發生火警延燒10小時,由於廠內堆滿易燃物,空污影響北高雄多個區域,消防局不但出動空拍機掌握火勢,環保局事後更開罰30萬元,業者不服提起訴訟,一審判業者敗訴,但二審認為業者並非故意造成火警影響空氣品質,判業者勝訴撤銷罰單。

判決指出,2018年9月間,高雄岡山區嘉興路鐵皮倉庫發生火警,火勢從晚間8點多開始延燒,直到隔天上午7點火勢才撲滅,高雄、台南兩市消防局出動63部消防車、170人搶救,所幸無人傷亡。

高市環保局在火警發生時漏夜監控,發現燃燒黑煙主要成分是CO,可能與大火有關,依違反空汙法32條對業者舉發並開罰30萬元,業者不服,提起訴願,遭決定駁回後,再提起行政訴訟,但一審認為業者未善盡妥善監督管理責任,判敗訴,業者不服再提上訴。

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審理時,法官審酌兩造資料和陳述意見,認為空汙法32條主要是在處罰主觀意識從事各種法條內規範的可能造成空污的行為,但業者是因為火警造成倉儲內存放物品燃燒導致空污,就算業者沒有做好倉儲管理責任,也不能算是故意造成空污而開罰,因此判業者勝訴,撤銷罰單,全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