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高雄市警局長被拔官 侯友宜:治安好壞不是單一人的責任

侯友宜今到昌平派出所關懷第一線警察。(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今到昌平派出所關懷第一線警察。(記者周湘芸攝)

2020/07/14 11:4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高雄市舞廳及台南市相繼發生命案及槍擊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出席活動表示,2市治安惡化要直轄市警局長負責,同日下午高雄市警局長李永癸、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即被拔官。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受訪表示,中央給予的處份都予以尊重,但治安好壞並非單一人的責任,是中央、地方首長及警察要共同扛起的責任,希望大家好好疼惜警察。

侯友宜今出席活動受訪表示,治安的好壞最重要的就是「預防」及「偵查」,偵查部分警察百分之百要負起責任、快速破案,預防則是中央、地方首長及第一線警察要共同扛起責任,強調「治安好壞絕對不是單一誰的責任」,他現在是地方首長,新北市的預防性犯罪也是他的責任。

侯友宜今出席新莊區昌平派出所落成典禮,致詞時逐一細數第一線警察人員的辛勞,強調市府會作為警察的後盾,減少警察壓力。受訪時被問到蘇貞昌的作法是否有疼惜警察?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從防疫、治安掃蕩到明天三倍券發放都要出動警力維護治安,這些大小事沒有警察辦不到,希望大家好好疼惜他們,讓他們全力以赴。

被問到台南、高雄市警局長被拔官是政治考量還是治安考量?侯友宜說,中央警政人事是一條鞭,當然地方首長也有同意權,相信他們一定都有所考量,他都給予尊重,但整個考核、評核過程中,希望站在警察所付出的心血予以考量,另外也希望保護警察的配備及法令能多一點,讓警察更團結、更有力量。

侯友宜表示,他在第一線警察服務20年,很多警察都是24小時不眠不休、以所為家,他在警察這個大家庭長大,只有團結警察、凝聚向心力,才有辦法守護治安,希望大家不管前、後任不分彼此好好做,他曾是警察團隊的一份子,現在是地方首長,永遠會跟警察站在一起。

侯友宜表示,治安好壞並非單一人的責任,是中央、地方首長及警察要共同扛起的責任。(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治安好壞並非單一人的責任,是中央、地方首長及警察要共同扛起的責任。(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