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警局長遭拔官 陳其邁:尊重中央對於警察人事的安排

針對高雄市警局長遭拔官,陳其邁強調尊重中央對於警察人事的安排。(記者葛祐豪攝)

針對高雄市警局長遭拔官,陳其邁強調尊重中央對於警察人事的安排。(記者葛祐豪攝)

2020/07/14 11:4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警局長李永癸昨天被拔官,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天受訪時強調,對於警察的人事,因為他現在是候選人,尊重中央對於警察人事的安排。

陳其邁今天上午參觀KO-IN 智高點高雄智慧科技創新園區,針對高雄市警局長李永癸昨天被拔官,媒體問他覺得這樣的處理方式恰當嗎?

陳其邁表示,打擊犯罪與維護治安,是地方治安首長最重要工作,也要負起責任,治安更不應該有任何假期。但對於警察的人事,因為他現在是候選人,所以尊重中央對於警察人事的安排。

媒體追問,由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特別點名高雄與台南的治安問題,你認為高雄治安問題要如何改善?

陳其邁說,治安工作必須在現有的警政工作上,包括未來怎樣利用科技大數據,來協助警方作犯罪偵查與打擊犯罪。另外,對於基層員警的升遷人事,也必須透明化,一方面確保對於維護治安的基層警員工作,能賞罰分明、公開透明,另對於基層員警的勤務,也應回歸到治安工作,讓它更單純,來減輕基層員警的負擔。

他表示,警察因為常常有子女的就學,或是生活上的調動職務問題,所以對於警察子女,或家庭的一些協助,未來市政府也會全力來幫助警察家屬的生活上照顧。

媒體又問說,目前傳出,高雄市警局長接任人選劉柏良,有人解讀「劉柏良跟你的關係還不錯,警政署是否超前部署?」

對此,陳其邁澄清說,這是中央對於人事的安排,他充分尊重,因為他現在不是現任首長,也沒有公職,也沒有徵詢他。

另對於吳益政認為選前1個月,做這樣的警察人事調動,是破壞制度?陳其邁再度重申,人事調動是內政部警政署做通盤考量,就候選人身分,不宜對人事有過多評論。但地方首長對地方治安工作,就要負起全部責任,也不能有選舉假期,大家都希望社會安定,治安工作能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