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堆高機牙叉狠絆機車 騎士慘摔骨折

紅圈處可見余姓騎士與堆高機牙叉發生碰撞。(截自余姓騎士於爆料公社提供影片)

紅圈處可見余姓騎士與堆高機牙叉發生碰撞。(截自余姓騎士於爆料公社提供影片)

2020/07/14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路如虎口,路況多變,駕駛騎車、開車上路,有時仍難逃「隱形殺手」威脅;一名余姓機車騎士今在「爆料公社」指出,自己駕車途中與堆高機牙叉發生碰撞,造成腿部開放性骨折,但事後廠商並未積極處理,讓他又氣又無奈;余姓騎士隨文PO上術後照與事發影片,提醒其他用路人小心堆高機牙叉。不少網友見文後點出堆高機錯誤處,認為當事堆高機有多項違規。

余姓騎士表示「堆高機的腳與柏油路面的顏色相似,遠看看不清,需要近距離才看的清楚,隱形殺手實至名歸!!」他附上事發影片與術後照,並描述自己事發當下,「好好騎到一半,突然看到堆高機的兩隻腳橫向冒出來,接著撞破我的機車,再撞斷我的右腳小腿」。

影片中可見堆高機行駛至小路路口後轉彎,長長的牙叉突出,隨後與路過的余姓騎士發生碰撞;除右腿開放性骨折外,余姓騎士機車車殼也有毀損。「煩請各位朋友盡量不要經過有堆高機在路上亂跑的路段,因為可能會有堆高機的腳冒出來」余姓騎士無奈嘆,「司機也跟我說我出事的地點很常車禍」,「果然我搜尋我出事地點看一下地圖環景,老樣子堆高機開著亂跑,看來你們也很習慣了,找個人指揮一下很困難?」

余姓騎士又嘆,「出事了,廠商只會堆來堆去,愛理不理,再用權威把事情壓下來,隨便給個安慰獎」,他表示,不知有多少用路人因堆高機出意外,呼籲政府單位重視堆高機議題。

對此,有網友點出《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21-2條第4項定,「使用道路作業之工作場所,應於車流方向後面設置車輛出入口。但依周遭狀況設置有困難者,得於平行車流處設置車輛出入口,並置交通引導人員,使一般車輛優先通行,不得造成大眾通行之障礙」,指出當事堆高機未設置引導人員指揮,建議余姓騎士「先看有沒申請路權」。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表示,「堆高機要上路不是基本牙叉都要有用棧板,增加警示作用,何況通常堆高機是不能自行上路的,當初考照就特別強調過了!」、「堆高機根本違規,堆高機根本不應該在路上行駛」,也紛紛留言希望余姓騎士早日康復。

余姓騎士的機車車殼破損。(翻攝爆料公社)

余姓騎士的機車車殼破損。(翻攝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